2011年1月18日

[就在這裡] 在地球的另一端 遇見神

1997年8月,北半球的溽暑,南半球的寒冬;我在紐西蘭南島,遇見神。

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我還滿心期待這個異國假期;

踏下飛機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被『綁架』了。我心想,這下美好的旅行要被一群陌生的人們給毀了~

原來,我的旅行團,是由一群宗教狂熱的基督徒所組成的。他們稱出國度假為『相調』。他們『相調』,重點不是遊山玩水、度假拍照,而是去各地拜訪當地的基督徒。

於是,經過每個紐西蘭的城市,第一件事,不是尋訪當地名勝,而是參觀當地教會!和他們聚會、唱詩,甚至『裝熟』住在他們家裡!我想,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能省下不少旅費…

打從心底,我厭惡這次的旅程。我不懂,他們竟放著世界最美的景色在旁不理,悶著頭和一群陌生人聚會(對我來說是陌生人x2倍加強)。整趟旅程,我懷著憤怒、無奈,與不屑,冷眼旁觀他們的一頭熱。

直到在南島基督城的一天晚上…

當晚,在一棟孤立在荒涼原野的木屋裡聚會。在四圍漆黑的森冷夜裡,木屋裡散發出來的光線似乎讓我感到溫暖;很不真實地,木屋裡喧嚷的聲音震耳欲聾,讓我覺得它像暗中晃動的營火。



踏入2樓會場的那一瞬,我呆住了~

逾兩百人、4種膚色(紅-毛利,黃-台灣、大陸、日本,白-紐西蘭,黑-美國);

用各自語言唱一首歌、用不同動作盡情揚聲歡唱(坐、站、跳,拍手、跺腳、搖擺);

有的直接唱、有的和聲、有的輪唱、有的低八度唱~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心中的高牆瓦解了~

因為,縱使場面是一片雜亂失序,我仍然能在瞬間就抓住了其中一個鮮明的共通點:他們臉上滿足、喜樂、渾然忘我的神情!
就在這裡,我的高傲崩毀了,我心中呼喊:『這個是我沒有的,他們臉上的喜樂,我也要有!』
就在這裡,我的心陡然一轉;這群基督徒不再是陌生的面孔,反而有種親切的熟悉感,耐心地將我帶進主的懷中。
就在這裡,我突然領會,在我還沒回神之際,身邊已多出了好多神家裡的親人,他們,是神擺給我,最無價的恩典!

歌譜下載http://goo.gl/XGRwU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詩歌:


就在這裡

一 就在這裡 我尋見你 我的至寶愛耶穌
不就是你們 來遇見我嗎    將主帶進我的懷中

副)是神將你們擺給我 最無價的恩典
同作肢體 靈靈交契 是主耶穌最大命令 愛神就當愛弟兄
我願在這裡 持守著真理    相愛不改變初衷

二 有過眼淚 有過歡笑 和彼此滿滿的愛
我不再尋覓 也不在他依    主將我們結聯一起

副)是神將你們擺給我 最無價的恩典
同作肢體 靈靈交契   是主耶穌 親愛耶穌
使我能調入身體   哦我的耶穌 哦最愛耶穌    使我能建造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