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唯一的愛-同伴版] 一首曾經離開,終又回歸神家的詩歌

十幾年前,我的一位同伴前往花蓮參加一場結婚聚會後,得意洋洋帶回來一項「戰利品」...

他把揮舞著「戰利品」,高興的說,這首詩歌真是太棒了!

那首詩歌就是「唯一的愛-同伴版」的前身。

詩歌的歌詞主要是描述新郎(弟兄)和新娘(姊妹)從相識、彼此看不順眼、慢慢接受、萌生愛意、最後步入婚姻的心路歷程。歌詞以亞當和夏娃為第一人稱,彼此對唱出個別心聲,最後明白基督與召會是他們唯一的愛。(有點像屬靈版的男女對唱情歌~XD)

詩歌一開始"亞當"唱:『初次遇見你,我充滿驚訝,來者是夏娃,我骨中骨嗎?』(見最下方原作歌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當時十多年前的教會中,我身旁有許多大專生是從小在教會裡長大的。但是當他們長大之後,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對於信仰、父母所信的神,開始產生疑惑,也有了自己在世界裡的追求,於是他們的生活慢慢與教會脫節。

我們心中對他們十分著急,常將他們一一帶到主面前禱告。有一次,為著這些大專生,我們籌劃了一場2天1夜在金山的出外相調活動。我也特地為了他們,將這首「唯一的愛」的歌詞修改成「同伴版」(因為這麼好的詩歌,如果一生只能在結婚聚會中唱一次,真是太可惜了!)。



我也曾遊盪在召會生活之外,嚐過流浪的心情。在與他們感同身受的心境下,我寫下這首曾經離開,終又回歸神家的歌詞。

歌詞裡寫出我對他們的盼望:

『願我一生享有弟兄相愛的真,跟隨羊群的腳蹤向前行;
願我一生享有雲彩圍繞的親,魂裡相聯結同來得美地。』

在相調的那天晚上,我們唱完詩歌後,大家都感動莫名,最後我告訴他們:

『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召會生活,
在這裡,有基督,有召會,
還有我們對他們「唯一的愛」。』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希伯來書12.1  
P.S. 這首詩歌原創作者也是新歌頌詠77首「主到我這裡來」的作者。

歌譜下載:http://goo.gl/r4Tlg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詩歌:

唯一的愛-同伴版

1.
初次遇見主,我覺得平凡。生活似平淡,日久便枯乾;
世界頻頻招手,不由得心搖擺,跌跌撞撞。
經過了曠野,受盡了試煉,緊起了硬心,仍舊不歸依;
雖絕乾渴疲憊,無力醒悟逃離,無力醒悟逃離。

(副)
初次遇見的那一刻,你們如此喜樂親近;
再次相聚的那一刻,深淵與深淵的響應。
願我一生享有弟兄相愛的真,跟隨羊群的腳蹤向前行;
願我一生享有雲彩圍繞的親,魂裡相聯結同來得美地。
我們成為祂團體見證,見證基督與召會,
基督是我們唯一的愛,唯一的愛。

2.
再次遇見你,我心感雀躍。父家齊相聚,重領受肥甘;
甘願做祂俘虜,不再他地尋覓,服服順順。
回到這美地,我喜樂洋溢,同伴緊相繫,苦樂同經歷;
告別流浪日子,我心不再他依,我心不再他依。

唯一的愛(原作歌詞)

Br.
初次遇見你,我充滿驚訝,來者是夏娃,我骨中骨嗎?
在生命的春天,我住伊甸園裡!啦~~~
再次遇見你,我喜樂洋溢!經過禱告後,神把你給我,
告別獨居日子,今後同承主恩,今後同重承主恩!

Sr.
初次遇見你,我當做平常,不知為什麼,你保持靜默,
我避開你眼睛,要往別處草地。啦~~~
再次遇見你,我更新奉獻,經過禱告後,神使我甘願,
神為你而造我,作你的幫助者,作你的幫助者!

(副)
Br. 初次遇見的那一刻,像亞當看見了夏娃!
Sr. 再次遇見的那一刻,讚美神是這樣命定!
Sr. 願我一生享有基督愛召會的愛,請給我當得的尊重!
Br. 願我一生享有召會聽基督的從,請作我擴展與繁增!
B.S.
我們見證基督與召會,見證基督與召會,
基督是我們唯一的愛,唯一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