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新詩 [知道]:知道凡你所做必定最好!

人生旅途中...
我們總有許許多多的規劃;


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們只需要憑信往前,
知道...耶穌所做最好!


歌譜下載:http://goo.gl/ybdmH

歌詞:

1
我人生的一切規劃,你都一一將它打亂;
我所有的害怕發生,你卻將它放置我身。

(副1)
耶穌我主,你手所做,使我無法了解掌握。
措手不及的我,只能安靜到你面前不斷尋求;
叫我裡面堅定的信,知道凡你所做必定最好。

2
我人生的一切規劃,你都細細將它籌劃;
我所有的害怕發生,你卻將它助於我生。

(副2)
耶穌我主,你手所做,使我安息享受自由。
泰然自若的我,只要俯伏到你面前靜靜等候;
叫我擁有屬靈的光,知道凡你所做必定最好。

詩歌創作背景:

你知道,我也知道,知道耶穌最好。

年幼時,我認為男孩子當兵相較於女孩子懷胎十個月,這兩項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因為它們在我當時的認知裡是一樣的辛苦。這就像是主耶穌給男孩子跟女孩子,一個轉大人的必經苦路。當年齡漸漸接近十八歲時,一面是期待著它所帶來的自由,另一面卻又害怕它所夾帶來的男孩子們的義務「當兵」。女孩子可以選擇她要不要身孕,男孩子們卻被迫一定要去服役,這是我常常憤憤不平的,啊!錯了!男孩子現在也是有機會可以選擇,只是要這選擇,是需要出「很大」的代價,你可以選擇剁手或是剁腳,也可以選擇吃的肥嘟嘟或者是瘦巴巴!當你有了這些條件,你就可以換得選擇權,免‧役。

我爸爸是一個職業軍人,不單是職業軍人,還是那所有男孩子都害怕的海軍陸戰隊,當你抽籤抽到海軍陸戰隊,我想那一定會加深你想剁手或是跺腳的慾望。爸爸常常在家中長談他的軍中史,這還真是火上加油阿! 說什麼他在官校時,常常被學長叫去頂樓罰站,罰站就已經夠可憐了,竟然還要我爸爸帶鋼盔不帶內盔(俗稱的鐵烤頭皮),這真是叫人生氣,你不乾脆叫我爸爸罰站,站左腳不站右腳,要整人!這還不更乾脆呢?在爸爸這毫無惡意的一言兩語中,對軍中的恐懼感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跑進我的心裡。可是你知道嗎?我在軍中服務到今年就已經滿四年了,在這四年裡使得我與主更親近,這不是我所能想到的。

高中快畢業的那一年,我常常跟媽媽說:「我上大學後,一定要好好的瘋狂玩四年(當時的我還真是不清醒,豈不知國中加高中我已玩了六年,再玩就真的是完了),還有我絕對不會去住弟兄之家,因為那會使得我不自在。」這些話,我相信聽在身為父母的你們耳裡,應該會是如此的傷痛且傷腦筋吧!對不起!我的媽媽,使您傷心難過了。

是啊!畢業後,我真的沒有機會跟召會弟兄們住在一起,因為我跟著軍中弟兄們住在一起,同是一群男孩子聚在一塊,環境卻是如此的天差地遠 啊!召會中是滿了了包容與歡笑,軍中卻是滿了了要求與叫罵。可是你知道嗎?這環境加深我對住進弟兄之家的渴慕,就因著這渴慕,現在我的單位裡,加我已有四 位主裡的弟兄們,我們現在可以說是小型的弟兄之家呢!

當我一個人靜靜回想主所做的這一切,我真要說:「主啊!這是祢手所做,凡祢所做必定最好!」主知道我們的所需,必將那最適合的環境量給我們,叫我們人人都 有這樣的把握,凡主所做必定最好。聖經羅馬書八章28節「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王辰豪)

後記:感謝辰豪弟兄分享的詩歌與見證。當人生旅程失去盼望時,的確需要知道...耶穌所做永遠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