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施孝榮弟兄的吉他教室#2-進階應用篇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詩篇92:2

接續了施孝榮弟兄第一堂基礎技巧篇的內容,我們可以開始實際的將學得的技巧應用在一首一首的詩歌中。

以下5首詩歌的教學以分解和弦為主,施弟兄一首一首詳細解說,分析和弦、指法,學起來有身歷其境的優異效果。

點擊5首詩歌下方的每個連結,皆會有一堂課程的教學影片:

預備:請先下載《補充本詩歌》歌譜


1. 頭一次的愛(補充本318)
施弟兄的叮嚀與分享:

熟習了和絃還有分解和絃的指法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自彈自唱。請注意拍子一定要準,不要讓自己太自由,否則很容易養成節拍不穩的情形。

這首詩歌頭一次的愛,我知道有日文版,但是因為我不會日文,所以平時無法去唱。感謝主!在父親住院期間,我照顧父親的同時,就找了這首詩歌的日文歌詞,一句一句的請父親教我,當然最後就是爸爸媽媽加上我,在病房裡一起享受這首詩歌。原來疾病不能困住我們!環境不能綑綁我們!我們因著基督已經被釋放了!如今能夠如鷹展翅上騰。阿利路亞!榮耀歸主!


2. 聽我唱奇妙愛(補充本848)

3. 讓我愛(補充本428)

4. 歸入甜美的你(補充本詩歌819)

5. 清晨的日光(補充本詩歌836)
建議學習順序照著上方1~5的排序,因為難度越來越高,第5首清晨的日光特別困難,大家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