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陪你走一程] 主陪我, 我同祂, 我同你們...走一程~

某天騎著心愛的Vespa時,一個旋律突然直撲過來,我無法抗拒。直等到停下車,對著iphone,像個痴人絮語似的,錄下這段弦律後,它才放過我。

很簡單的弦律。主歌副歌都圍繞著第一個樂句發展,隨意奇想的幾個切分音處理,讓這首曲子更有味道(不過學的人可能會抓狂)。

很簡單的歌詞。就是主陪我、我同祂、我同你們,走一程。

第1節幼嫩無知,主遷就我,彎下腰來陪著我走過死蔭幽谷;第2節長大了,看見祂的心意,願意搆上祂的需要,同祂走一程;第3節因著愛祂,樂意隨著身體,陪著同伴,一同奔一程。副歌信、望、愛,率性真摯,點出基督徒生活中心。

整個創作過程很快速、很自然,沒有意思登大雅之堂,就是私下尋自己開心罷了。可能年紀大了,不喜歡繁複的東西,開始追求純粹、簡約的事物。



有人說像聽起來像蘇格蘭情歌,酥酥軟軟;有人說配著英文歌詞才對味;有人說可以嘗試BasaNova風…

但創作的過程中我不曉得,我只是順勢將直撲而來的音符寫下來就是,我只是覺得這條路,有主、有同伴,真美。

錄音七零八落的,和聲也很隨意,還有超多次不夠專業的NG,不到家的的水準,僅能達意而已。
陪你走一程
歌譜下載(進入連結後右上方點選download):http://goo.gl/4R6yk


陪你走一程


1
主我讓你陪我走一程,
陪我經過風暴洋海;
我願讓你陪我走一程,
陪我經過人生幽谷、死蔭的環境,
主謝謝你陪我旅程。

2
噢主,讓我陪你走一程,
你外我心無他別依;
噢主,讓我隨你走一程,
陪你經過十架幽谷、凶惡的環境,
主讓我能隨你旅程。

3.
弟兄,讓我陪你走一程
雲彩圍繞努力面前;
彼此相顧同主走一程,
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主腳蹤,
在身體裡行完路程。

(副)
信你,無所懼怕;
望你,當忍耐;
愛你,直到你來;
同靈齊奔天路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