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又是全新的一天] 一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新詩

去年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一年,我的教學非常沈重,同時又接了三場音樂會的編曲、作曲,把我的生活搞得非常忙亂。也因為如此,我的召會生活時間非常不能釋放,壓力沈重,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過得這麼忙碌。但有些時候我真的很難拒絕,尤其是面對我所熱愛的音樂。

就在2010年2月,在所有的工作都快完成時,一場車禍發生了。為著這事我感謝主,因為主沒有讓這事影響到我的工作,反而提醒我需要安息在主面前。車禍看似危險,但主在過程中卻一路保守我的平安。

在車禍的那一剎那,我有了深刻的領悟。金錢、工作對我突然都不重要了。我記得我在車禍的那刻,我告訴主,如果能花個幾百萬能將我的生命挽回,讓我的頭不受到傷害,我都願意付出。在面臨危險的時候,我看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並不是身外的事物,而是生命本身。

車禍後,我決定放下我忙碌人生的安排與堅持...

4月份,主奇妙的帶領我到[歌珊小排] 唱詩歌。在這個聚集裡,我放下我的意見和堅持,因為我盼望我的生命和弟兄姊妹們有真實的連結。在小排中,我看見一群基督徒放下一切,全然的享受詩歌;自然而然,我也拋開我身上的枷鎖、背景,完全融入這樣的生活。

這裡的一切都讓我印象深刻。像一位余弟兄彈吉他專注的神情,以及活力洋溢的吉他伴奏。在8月,[歌珊] 舉辦了暑期吉他班,在暑假結束後,有一場吉他之夜的展覽。因著這場聚集,主也帶我有個人音樂生命的突破。

祂給了我很多旋律,儘管我國文不好,主仍帶領我開始嘗試同時創作詞與曲。在創作詩歌的過程,我腦海裡不斷浮現弟兄姊妹們彈吉他的模樣,尤其是一位弟兄在彈奏時,那種非常雄偉,非常有力、青春活力的模樣。當我想像著這位弟兄彈吉他,身旁圍繞著青少年,和一群非常有活力的新人喜樂唱詩的模樣,我心中的旋律就源源地湧出。

所以這首詩歌可以說是為著這個畫面量身訂做的詩歌,這首就是『又是全新的一天』:
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一天,所有的背後都可以拋下,因為基督就是新的元素。我非常快速的完成旋律和歌詞,許多聖經的經文和文字從我深處湧出,我想到了老鷹展翅上騰的圖畫,我也被主的話充滿。

在[吉他之夜] 當晚,我發表了這首詩歌,我看見了弟兄姊妹們和青少年們彈琴、唱詩的畫面,我深處相當滿足,這實在是個充滿生命、活力的景象。

盼望我心中能不斷湧出旋律,讓主得到滿足。我願意將此詩歌獻給所有愛彈吉他,愛唱詩歌的弟兄姊妹們,希望我們每一天,都是新鮮、活潑的,因為主是我們的力量,我們才能奔跑不困倦,行走不乏力,天天隨主向前行。

[又是全新的一天] 歌譜下載:http://goo.gl/d3NfN

喔!放下憂慮 把愁煩拋在腦後,讓我們跟著基督的腳步走;
昨日已過,又是全新的一天,我全人向著標竿,勇敢向前行。

喔!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了,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今天。
在基督裏,我就是新造的人,主使我從新得力,不再嘆息。

(副歌)
喔!我的生命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也不乏力;
經過高山低谷,主帶我翻山越嶺;喔!我心歡唱,稱頌祂名。
(吳家鳳)

延伸閱讀、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