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神就是愛] 神的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愛-新詩賞析

「神就是愛」-約翰一書4:16
如果神有細胞的話...
這句聖經的話不是說神愛,也不是說神會愛,也不是說神能愛,也不是說神愛了,也不是說神要愛:而是說,神就是愛。

意思就是:神的自已,神的本性,神的本身就是愛。如果說神有性質的話,神的性質就是愛。我們若分析神的每一個細胞,會發現其中都充滿了愛,這是新約聖經裡一個最大的啟示。



當「忍耐」與「愛」成為名詞
比如說,有一個充滿忍耐的人,無論碰到甚麼事情都忍耐:無論碰到多難、多壞的事情,他都忍耐。從他身上找不出著急來,他這個人就是忍耐。他不只有忍耐,他就是忍耐。這樣的人,我們不說他忍耐了,我們不把忍耐當作動詞用:也不說他是忍耐的,把忍耐當作形容詞用;我們說他就是忍耐。也許我們會幫他取個綽號,會在背後調侃說:「那個忍耐來了,那個忍耐說話了」。

神就是愛,愛就是神的性質,神從裡面到外面都是愛。所以聖經不說神是愛,把愛常作形容詞用;也不說神愛,把愛當作動詞用。聖經說神就是愛,在這裡愛是名詞。

所以叫神恨人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如果要祂恨,這不是叫祂與人發生衝突,這是叫祂與自己發生衝突。神必須與祂自己發生了問題,神才能夠恨,神才能夠有不愛的舉動,神就是愛,雖然是非常簡單的四個字,但是給我們看見一個最大的啟示:神的性質,神生命的本質就是愛。祂不能作甚麼別的,祂是愛的,同時祂就是愛。
當沒有人愛你的時候
人對於神有許多推想,有許多理論。我們會想,到底神存的是甚麼心?到底神對我們人有甚麼意思?到底神自已是怎樣的?若路上隨便問一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神的想像。許多人以為說,我該作這個,我該作那個,我該這樣刻苦,我該那樣小心,才能夠叫神喜悅。然而,只有不認識神的人才這樣說。

有時候,我們失敗了、做錯了,但千萬不要因為失敗而疑惑到神對於我們的感覺如何,我們雖然犯錯,雖然失敗,神對於我們並沒有改變,因為神就是愛,因為神極愛世人。這是聖經中沒有法子轉移的一件大事。

我們這一邊是會轉動的,是會改變的,但是,有一邊不會轉動,不會改變的,就是神的愛。常常我們的愛會冷卻,會改變,但這不是說神那一邊也受了影響。不管我們怎麼懷疑祂,怎麼拒絕祂,怎麼冷落祂,神還是愛。有一件事實,神不能背乎祂自已,神不能與祂自己相反。神沒有法子改變祂的性質。如果我們不能改變神的性質,我們就不能改變神對於我們的態度。

當你覺得沒有人愛你的時候,請別忘了這句話:神就是愛。
(編輯、取材自台灣福音書房,倪柝聲弟兄《神的福音》第二篇)
神就是愛(God is Love)
詞/曲:Howard Higashi
1.
神就是愛,祂差獨生愛子前來;
當世人敗壞,正墮落無奈,竟來與人同在。
我猶罪人,基督即己為我受害;
神莫測大愛,在此就佈開,當得我心感戴。

你既如此不吝,捨你愛子受害,
父阿,因祂寶貴,我讚美敬拜。

2.
有誰能知,源自父神懷裏奇愛?
眼雖未曾見,耳雖未曾聞,我卻得贖蒙愛。
哦,神的愛!祂竟生為人子、嬰孩,
咒詛祂擔代,十架上受害,流血為將我買。

父,感謝您差派獨生愛子前來;
祂血流自加畧,顯明你大愛。

3.
神愛世人,甚至將獨生子差來。
信祂不滅亡,永遠生命享;來罷,切勿等待!
信祂不滅亡,永遠生命享;來罷,切勿等待!

延伸閱讀、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