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愛救了我] 一首述說你我共同故事的詩歌 詩歌735

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
一首好的詩歌,本身就是一篇好的信息,一篇供應人的文章,一段充滿生命的福音喜訊。
好的詩歌,更述說一個深具吸引力的故事,是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好的詩歌容得下你,也容得下我。 
好的詩歌能將我們複雜混亂的人生經歷,用洗鍊的文字描繪岀來,並且傳達得更深,更有說服力。 
並且在最後,好的詩歌總會扛起全責,為唱詩者脫序的生命帶來穩定的力量。
「愛救了我」就是一首述說了我們共同故事的好詩歌。

它述說了每個人的情景,也交代了一條拯救的道路。

唱著這首詩歌時,我們腦海會浮現出一些呼之欲出,卻模糊難以捕捉的畫面,而這些畫面,莊明達弟兄在下面這個影片裡用沙畫藝術為我們都展演出來了。

莊弟兄從2005年成為基督徒之後,就將他所自己摸索出的沙畫技巧奉獻給神。而這一刻,在他灑沙、畫沙、抹沙...快速繁複的表演藝術中,感動了我們。



這首詩歌是英國人羅詹姆(James Rowe)所寫出的。

羅詹姆1865年1月1日出生在英國赫拉布里奇(Horrabridge, Devonshire),在愛爾蘭政府工作四年,24歲時移居到美國。他在紐約鐵路工作了10年,然後成為了哈得遜河人權協會的一位督查員。

之後他為在德克薩斯州和田納西州的音樂出版商工作,為發行的賀卡插入詩歌,他寫過著名的詩歌「神掌握未來」(God holds the future in His hands),「我要像耶穌」(I would be like Jesus),和這首「當我墮入罪海中」(I was sinking deep in sin)。1933年11月10日他在佛蒙特州過世。

愛救了我

(一)
前我墮入罪海中 遠離平安之岸
受盡摧殘深感痛 欲拔不能徒嘆
但主聽見我呼喊 立刻前來拯救
甘冒風險施救援 愛何深厚

(二)
現今我在平安地 脫離罪惡痛苦
滿了喜樂與安息 完全屬於耶穌
愛是如此強而真 配得我的歌謳
我心我命我全人 永歸祂有

(三)
苦中罪人請聽信 耶穌能施拯救
祂愛奇妙的救恩 現在就要接受
祂心渴望拯救你 等候已經夠久
立即相信莫遲疑 就來得救

(副歌)
愛救了我 愛救了我
當我在罪中落泊 愛救了我
愛救了我 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中活著 愛救了我


延伸閱讀、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