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主在我們的歌唱裡歌唱-by李弟兄

你們聽過一篇信息說到主耶穌唱詩讚美神麼?希伯來二章十二節引自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這是主耶穌說的,祂說,『我要…宣告你的名,』意思就是宣告父的名。接著祂說,『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主甚麼時候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主甚麼時候歌頌父?你想過這件事麼?詩篇二十二篇裡首次記載了這事。

主要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
這篇詩的第一部分論到基督釘十字架:『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1。)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喊出這些話,(太二七46,)而祂的呼喊震驚了所有聽見的人。祂引用且應驗了詩篇二十二篇一節。在這篇詩的十六節我們讀到:『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十八節說,『他們分了我的外衣,又為我的衣服拈鬮。』

四福音應驗並記載了這些論到主受死的經節。(路二三34,太二七35。)接著,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忽然轉為這篇詩的第二部分,那裡主說,『我要向我弟兄宣告你的名。』

這是甚麼?這在主的復活裡應驗了。約翰二十章十七節記載,主在祂復活的那天早晨對馬利亞說,『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耶穌不是告訴馬利亞說,『你往我門徒那裡去,』或『你往我朋友那裡去』,而是說,『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在主復活之前,沒有一個人是神的兒子─基督─的弟兄。乃是藉著祂的復活,所有的門徒,所有信祂的人,都成了祂的弟兄。所以祂對馬利亞說,『你往我弟兄那裡去。』藉著主的復活,神生了我們;(彼前一3;)神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眾子,所以我們就成了主的弟兄。就在那時,祂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

主在我們的歌唱裏歌唱
五旬節那天,召會真正出現了。但是在五旬節那天,彼得對眾人說,『這位耶穌,神已經叫祂復活了,…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徒二32,34。)如果耶穌在神的右邊,祂怎麼能在召會中頌讚父?你曾經在聚會中看見耶穌在召會中唱詩麼?答案是這樣:當我們向父歌唱,耶穌就在我們裡面歌唱。這就是希伯來二章十二節的應驗。我們向父唱詩,眾弟兄中的長兄耶穌,就在我們的歌唱裡歌唱。這是祂在召會中頌讚父的方式-祂在我們的歌唱中歌唱。

希伯來二章說到詩篇第八篇和二十二篇。這兩篇詩講到基督五個奇妙、榮耀的步驟:祂的成為肉體、祂的釘十字架、祂的復活、祂的得榮、和祂的登寶座。藉著這五個步驟,基督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也與祂成為一。如今基督不僅在召會中,基督也就是召會。(林前十二12。)並且祂說,『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來二12。)祂如何在召會中歌頌?藉著與召會是一,藉 與眾肢體是一,並藉著眾肢體與祂是一。他們歌唱時,祂就在他們的歌唱中歌唱。祂藉 他們的歌唱而歌唱;祂在他們的歌唱裡歌唱。他們的歌唱就是祂的歌唱。他們與祂是一,祂也與他們是一。他們在祂裡面,祂也在他們裡面。

我們用靈歌唱,祂就歌唱
我們如何真正並實際的實化這樣的一?惟有藉著我們完全在那靈和我們的靈裡。基督已經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得榮並登寶座;在這一切之後,這樣一位基督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位奇妙的基督,這位包羅萬有的靈,已經來住在我們的靈裡;(提後四22;)如今祂與我們的靈成為一靈。如果我們不在靈裡說話並歌唱,祂也不會說話並歌唱。我們必須確定我們是在靈裡,是在靈裡說話,是在靈裡歌唱。一面我們必須棄絕所有的形式、儀文和死沉;但另一面我們必須謹慎,不濫用我們的自由,不以輕浮的方式讚美。所以我們必須確定,每當我們歌唱,我們乃是在靈裡。
                                                      
(李常受弟兄,摘自『如何聚會』第十三章)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