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8/25「愛救了我」詩歌饗宴 HD影片全輯


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以弗所書 5:19
2011/8/25的夜晚,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夜。不是紀念我們,而是紀念那用「愛救了我」們的神...

這一夜,不管台北其他各處如何喧囂哄鬧,我們在捷運中山站寧靜的後巷裡,為主歌唱。

這一夜,得來不易。超過40位的基督徒,耗時半年的精心準備,透過四部合唱、編曲、管樂與絃樂,用音樂來和每一位與會者有更深、更豐富、更細膩心靈的對話。

這一夜,開場前15分鐘,台北市4會所2F會場座無虛席。超過400人前來,坐著、站著,甚至在1F看實況轉播。每一位都屏息著,一同在140分鐘的聚會中,經歷音樂與詩歌的力量,享受聖靈的充滿...



這是當晚我和我姊妹主持時的開場白,也是我們當晚的負擔與盼望:
我們唱詩歌,就像是吟遊詩人。在英國中古世紀,紙本不甚通行的時代,他們不只是在說故事、講歷史。當吟遊詩人彈著魯特琴,唱出了的,是歌頌神話傳奇、英雄事蹟、浪漫情愛,和王國興衰。他們用歌唱的方式,唱出了一個一個令人印象深刻、驚嘆不已的故事,讓觀眾聽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

基督徒所唱的每首詩歌,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都蘊含了英雄、有王國、有浪漫史,最重要的,是許多基督徒每天生活裡真實的故事。

在今晚,合唱團和管弦樂團就肩負了吟遊詩人的使命,我們要將詩歌的豐富表達出來。你們就是我們傾訴的對象,希望你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這半年走來艱辛,我們的四部合唱課程老師-家鳳姊妹,在詩歌饗宴前一夜所說的話描繪了這段過程
維持了半年的合唱課程 終於在明天要成果展覽了。

記得當時許多的教會弟兄姐妹也不知到這是什麼東西就報名了,事後應該才知道這...真是辛苦啊。

除了我跟恩芳外,大家都不是專科畢業的,只因喜歡唱詩歌,甚至有些人是自認不會唱歌想來學學的...,無論如何,我們就這樣唱了起來了。

這半年下來,我們都很慶幸自己能參與其中,重點不是為了"表演"那一天,而是我們在過程中真的經歷了很多事,學到很多事,也看見了 主 如何一路帶領我們往前行,真是時時刻刻是甜美的時光,對我來說,這個課程已圓滿告一段落了,我知道"專業"一直不是我對這個課程的最終要求,但我卻真的享受到了作音樂的快樂,可以享受這一切又能把這些獻給 神,真是太美好的事了。

萬事起頭難,我相信我們將會越來越通往專業水準的路,因為 神 配得上最好的,祂會親自祝福這些事,讓我們把最美的詩歌獻給 祂。
詩歌饗宴後,我們最辛苦的團長也記錄了這段時間的感動
「愛救了我」經典詩歌福音饗宴(2011年8月25日週四19:30~21:30)是歌珊在2011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我們第一次嚐試了以超過一半聚會的時間,透過四部合唱、編曲、管樂與絃樂,用音樂來和每一位與會者有更深、更豐富、更細膩心靈的對話。期間並有見證分享與神話語的總結。這些詩歌都是人對神經歷的精粹所寫成,我們期待用音樂這個全人類共同的語言來向每一位朋友分享這位寶貴的救主。

這次聚會共超過400人以上與會(節目單印製400份,索取一空,2F會場300多個座位全滿,走道及樓梯間也站滿了人,1F另設同步第二會場),遠超過2010年在信基大樓的感恩福音詩歌晚會參加人數。聚會後我們聽到了很多朋友及聖徒們的回應,都讓我們同得喜樂與鼓勵。

這一夜,我們所求的,不是響亮的名聲,不是耀眼的舞台。

我們只求,這位用「愛救了我」的神,也能救了所有在場,甚至將來看到這些影片的福音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