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小百合] 在神的看顧下 過純潔信靠的生活-補充本詩歌418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牠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馬太福音6:28-29
百合花象徵在神看顧下的人。信徒在那些愛世界的人中,是基督的佳偶,在污穢不信的人中間,天天過著純潔信靠的生活。(聖經恢復本註解)

編曲/混音/演唱:陳美珊
歌譜下載:http://goo.gl/5u6dH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Blessed are the pure in heart, for they shall see God!-馬太福音5:8
很喜歡歌詞的意境,與眾百合們共勉:)「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雅歌6章2, 3節)

基督的園子乃是在我們靈裏。我們若活在靈裏,我們的靈就成為園子,長出一切美麗、屬靈、神聖並屬天的事物;這些對祂乃是甘甜的。 佳偶照著自己的信心告訴眾女子,她屬她的良人,她的良人也屬她;並且告訴她們,她的良人現今在餧養那些純潔並信靠祂的人(百合花。)

(陳美珊)


補充本詩歌418-小百合

1.
我是小花一朵,敞開我臉;
我完全轉向神,接受恩典。
不知如何往前,就是這樣;
一朵小百合信靠神。
2.
地上並無一物使我羨慕;
也無任何經歷讓我滿足。
然而有一件事是我所求─
作朵小百合,信靠神。
3.
若當我信靠神,我卻蒙羞;
若當與神同行,失去自由;
這都不攪擾我,不算甚麼。
我是小百合,信靠神。
4.
看你煩惱終日,愁衣憂食;
常常昧著良心,只為淘金;
看你髮蒼胃潰,金銀何補?
不如小百合,信靠神。
5.
你雖知道許多,失敗如故;
你雖長篇大道,不肯喊主;
所以,歸根究底,有何益處?
不如小百合,信靠神。
6.
請勿以恐懼來攪擾我,
何必掙扎努力,汗淚交流?
簡單的信靠主,祂常相近!
作朵小百合,信靠神。
7.
我長進得不錯,別打攪我;
你若滿腹牢騷,請勿嫁禍;
我是寧願發光,知道不多。
我是小百合,信靠神。
8.
請勿以你掛慮,擾我清興;
請勿以你苦情,強迫我聽;
我們的神真大,祂甚關心!
作朵小百合,信靠神。
9.
好像我不理人,毫不在乎,
其實我心深處,關懷備注!
只是百合不慣悶悶不樂;
我是小百合,你如何?